国际项目
咨询电话:400-808-1951
留学资讯

加拿大留学有哪些交通规则及行车贴士

1.加拿大没有左转待转区,而中国的大城市几乎都有(红灯时可以进入路口等左转)。
2.中国过路口前大家都习惯性刹车减速,加拿大只要有路权,不得随意刹车减速。
3.中国没有上高速并线这一说,因为必须经过收费站,大家都从0公里时速起步,加拿大则必须高速并线。
4.中国有高架桥的城市,有些路口可以最左道右转,最右道左转,加拿大没有这种设计。
5.中国几乎没有4面,3面停牌,只普通停牌和让牌,但并非完全严格执行。
6.中国一般没有居民区和校区限速。
7.中国被警察拦下司机必须下车,加拿大没有警察允许绝对不准下车和乱动。
8.中国大部分司机都习惯停车尾进,加拿大有些停车场,比如Motel,严格禁止尾进(倒车)。
9.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高速公路上没有野生动物,而加拿大则正好相反。
10.中国没有明确规定要停下来等执行公务的警车,消防车,和救护车,也不必等候下客的校车,加拿大则规则正好相反。
11.中国红灯右转不必停稳,加拿大则必须停稳,有的省红灯不准右转。
请注意:所有驾驶车辆的人员都必须携带驾照原件和翻译件,取车时务必登记在租赁合同中。
  
加拿大行车贴士
- 必须开灯: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,不管是高速还是城市道路,都必须开近光灯或示宽灯或雾灯。
- 行人第一:必须让行人先过,哪怕是他违反交通规则,行人都有优先权。
- 让行:当双向两车道的高速行驶时,严格按照限速行驶或者低于限速行驶都是允许的,不到虚线或允许超车的地方是不会有人超车的,但应考虑到后方车辆,在有条件的情况下,可以靠右行驶让出主行车道给别人超过。
- 4 ways和3ways依次通过:遇到没有红绿灯的分岔路口,必须按照先到先行的原则依次通过。
- 高速路限速加20%:加拿大高速一般限速90-110公里时速,实际上是一般不能超过120%的限速。
- 超车道:高速公路上,尽量行驶在右边的行车道上,不到超车不要变道,使用超车道超车后尽快回到行车道。方向灯提前打,便于后车避让。
- 遇实线不能变道和超车:公路中间是双黄线或实线的时候,是不能变道或者超车的。
- 摩托车:在高速上行驶速度一般都在100公里时速,大家要尽量避让。
- 停车:停完车后,去Pay的机器上付款,可以现金也可以刷卡。先预计自己要停多久,一般停车场是以半小时计算的,路边是以15分钟为单位计算的。付款后一般会有票据出来,将票据放在汽车前挡玻璃显著位置后方可离开,如果未放肯定会被拖车或吃罚单。
- 停车场停错位置:注意停车位上是否为别人的固定车位,如果停了,可能会被车位主拖走,并罚款110刀左右。
- 残疾人车位:正常人不允许停,车位地上会有残疾人标志,要注意看。
- M1/M2/M3档位:加拿大多数是自动档车,在上坡时,要学会用M3档,就是手动换档。